白島漫話

我全神爱你。

【喻黄】碎金[黄少天视角]

       梵蒂冈,圣彼得大教堂。

       金碧辉煌的穹顶下,有年轻的新人正在举行婚礼。阳光正好,映射在神秘而古老的纹路上,在微微开裂出岁月痕迹的大理石地面上绘成华丽的光斑,仿佛是诸神赐予的祝福。

       黄少天清楚看见,唱诗班声线甜柔的圣歌祝祷声里,那个被他唤过千万次“队长”的人此刻西装笔挺,修长手臂挽着容颜娟好的白纱新娘穿越浮雕着七圣事的圣事门,踏过一阶阶红底金纹的台阶,唇角勾着熟悉又陌生的笑意,点亮象征着一生一世的同心烛。

       右手重重按住左胸,黄少天感觉闷得难受,而原本清凉的空气粘滞到发涩。不是这样的,明明不是这样的!2025年的苏黎世,喻文州,他六年来唯一的队长,在他身边一同在耀眼的镁光灯下举起镌刻着他们姓名的金杯。一向深邃如潭的黑色眼眸中有兴奋,有骄傲,有自豪,而唯独望向他时,翻腾着无法错认的心有灵犀、深情不俦。

       那一刹,电光石火之间,蓝雨的剑圣,纵横荣耀赛场的妖刀,丧心病狂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,终于意识到他栽在了他的队长手中。就如同中了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,无法逃脱。可是,夜雨声烦也不愿逃脱。

       因为他的心动,已然不可抑止。仿佛浑身的血脉都在奔涌在叫嚣,让他大步上前去,理直气壮地索求理所当然的独属于自己的微笑、拥抱和亲吻。那是他的队长,也是他爱的人。他们曾经一同漫步走过G市的夏天,一起走上荣耀的巅峰,一路铸就蓝雨的荣光。他们本还会有很远很远的路要并肩同行,还能有很长很长的岁月能携手共度,还该有更很多很多的荣光去一同追逐。

       可喻文州,明明墨瞳中被他捕捉到情感汹涌如滔天巨浪,也终究只是轻轻往后退了一步,拉开一段亲近却不亲昵的距离,笑意清浅尔雅说道。“少天,今天我很开心。”

       与那日一般轻柔的声线中,黄少天睁开微微湿润的双眼,听见浪漫协奏曲中的句句珍重誓言:“我喻文州请你邵恬,做我的妻子,我生命中的伴侣和我唯一的爱人。我将珍惜我们的友谊,爱你,不论是现在,将来,还是永远。我会信任你,尊敬你,我将和你一起欢笑,一起哭泣。我会忠诚的爱着你, 无论未来是好的还是坏的,是艰难的还是安乐的,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。”

       是多么熟悉的称呼,多少年多少天多少次一声声的“少天”,关切的、温柔的、坚定的、信任的、期待的、清淡的、包容的、无奈的、焦急的……如今却被用来唤了另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 黄少天心头沉沉一窒,转身离去。脚步所落不似一如既往的轻快,踏碎了一地金色阳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时间线世邀赛后。

@雏夏倾心_夏初倾 你满意了吧!!!

评论(9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