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島漫話

我全神爱你。

【喻黄】日落〔喻文州视角〕

       转身原来是个令人心痛的词。喻文州如是想。可能是因为他的少天鲜少给他看见背影的机会?做队友、做搭档这么多年,他一直像个小太阳一样,散发着无穷的光热,是微恼、是大笑、是疑惑、是冷静……所有的情绪表达都是像夏天的正午阳光一般扑面而来的,温暖到几乎炽热,虽然……有点吵。


       为什么会几乎草率地做出结婚的决定?明明刚刚意识到那份有无限可能的感情不久。喻文州看懂了黄少天黝黑眼中的无声质问,正要扬起的唇线微微一僵,马上自然优雅地勾起一个“幸福”的笑来。


       与黄少天多年队友,即便没有意识到那是爱情,两人已然熟稔胜似多年老友,见父母这种本该确定关系后进行的流程早早便是完毕了。黄母是个温柔而明媚的女子,在六年前陪他漫步于白云山栈道之上时笑得是那般绚烂,“小天当初选择荣耀,我尊重他的选择。这孩子虽自小顽皮,却是自有一番打算决定的,我不拦他,这天地宽广,任他去闯。我只希望,在不远的将来,他能拿下一个冠军,娶一个温柔的媳妇,照顾那时候还像个孩子的他,给他生一个像他的孩子,然后我就可以教他养他……我相信那会是很幸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是啊,真的很幸福。少天,少天,少天。他的少天有那么好、那么好。他值得一个完美的家庭,一份稳定的婚姻,一个白头偕老的人,一段自由而温馨的日暮时分。他比少天年长,也许会比少天更早离开世界。到那时,少天又要如何自处……当喻文州不再有能力护黄少天周全之时,难道让少天一人面对蜚语留言长枪短炮么。赛场上的夜雨声烦手执冰雨所向披靡,赛场下的黄少天却不再是叱咤风云的剑圣和一剑封喉的妖刀。


       况且,当今社会,万般开放,唯独对于他们这样的存在仿佛讳莫如深。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六章五十一条四千三百九十六字,竟没有一丝一毫一言一句支持他们的婚姻缔结。而舆论的杀伤力更甚剐骨钢刀,他为了爱不介意去付出去承受,却不忍心让黄少天与他并肩面对。毁掉他清名声誉不要紧,但他喻文州只求少天一生安好,长乐无忧。


       万般思绪千番考虑,只在一念之间喻文州便做出决断来。于是,便有了那看似轻轻松松实则无比沉重的一退。不用说,不必说,他知道黄少天迟早会懂他的顾虑,他的彷徨,以及,他做出的抉择。


       至于他的这场婚姻……望向白纱之下女孩秀美的脸庞,喻文州心中苦笑。纵然是手握双冠无悔退役的蓝雨战队队长,在亲人眼中也是大龄未婚男青年。在写着名字的照片前扫了一眼,本想拒绝父母好意的他被那个发音熟悉的姓名捉住眼球。然后便是顺理成章的见面、相处、订婚……


       喻文州想,在这里举行婚礼的决定是鬼迷心窍,也是理所当然。想让黄少天知道,他人生应有的模样是什么样的,还有他藏在心底的话语:


       少天,我爱你。然后,对不起。


       我的温柔低语,终究只能对少天说出。给邵恬的承诺,就是给你的承诺。即便,我们终究不能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 少天,去追寻你的幸福。你就是我此生的太阳,若你不幸福,我的世界便是日落沉暮,月暗星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我就是强行be。淡然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1)